了不起的簡寧川 by 徐徐圖之(★★★★☆)

文案來自作者:
【掃雷預警】雞毛蒜皮日常文,受是個腦殘中二,攻是個老病秧子,年齡差十七歲。

【文案】
電影學院大二學生簡寧川,在二十歲生日這天,遇到了命中注定的經紀人,開始了一段了不起的人生旅程。
了不起[liǎo bù qǐ] :漢語詞彙,中二的意思。(一本正經的瞎說

娛樂圈,[星二代]受X[不知道哪裡來的野雞]攻,主受,年上,年齡差巨大。



霍浮x簡寧川
溫柔忠犬經紀人攻x傻白甜奶狗演員受

Tag:正劇向甜文一見鍾情年齡差攻寵受吐槽梗多副CP多

讀後碎碎念:受在試鏡路上遇到了攻,之後攻就想要簽他當自己手下藝人,受知道攻是很厲害的經紀人但也因為攻的私生活風評不好有點猶豫,總之最後還是簽了。

攻一開始就幫受找了好資源,因為攻本身態度像中央空調一樣對所有人都暖的關係受就喜歡上他,又覺得自己並不特別所以會對攻發脾氣,加上攻又是那種什麼話都能接但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個性,後來攻就跟受告白了,受問清楚確認攻不是隨便說說他們就在一起了。

攻其實是因為遺傳性的糖尿病所以打算單身一輩子不想禍害別人,但還是忍不住愛上受,攻其實一直擔心受還年輕只是玩玩,他怕受哪天不要他了,受知道之後嚴肅的跟他講清楚自己的想法,表示不能因為怕死就不活了,攻才徹底安心,他們兩個都算是純情的互相學習,可可愛愛純純真真又黃黃暴暴的戀愛。
後面就是受搞事業了,基本上就是演電影交朋友提升演技和人氣拿最佳新人獎然後繼續找好片拍這樣。

受的爸媽離婚所以自己基本等於孤兒,他覺得他爸很渣所以每次見面他們都在吵架,受還有個在中間緩和的乾爹,乾爹跟他爸的故事也是複雜。

總之就是乾爹和受的爸爸是好朋友,受的媽媽是乾爹的前女友,三人碰上面後受的媽媽愛上受的爸爸,但受的爸爸在受的媽媽生小孩後知道她是乾爹前女友,覺得乾爹和受的媽媽聯合騙他錢所以就出軌了,後來受的媽媽割腕自殺沒成功,受的爸媽離婚然後媽媽有新家庭,爸爸也有個兒子,但受的弟弟小時候摔壞腦子智商停留在小孩階段,於是受就覺得他爸很渣。

受小時候只有保姆和乾爹會照顧他,乾爹原本是出於愧疚但到頭來受和乾爹才像父子,乾爹後來其實一直暗戀受的爸爸,但每次知道受的爸爸一直覺得乾爹害他離婚又跟受不親,乾爹就很難過然後跟受的爸爸絕交,受也跟乾爹因為攻吵了一架後來才和好。

結果沒想到結局前受的爸爸跑去找他們道歉,後來他們才知道受的爸爸要做肝臟移植手術,於是受和乾爹就飛去國外找爸爸,但受最後也沒去見他而是在家照顧傻了的高大弟弟,乾爹貌似還是放不下對他的感情,最後就是沒有一個結果,我本來期待受可以跟他爸坐下來好好談談,讓他爸知道他在乎的是什麼,哪怕不能和解也好過兩個人都憋著不說在逃避,也不知道爸爸和乾爹能不能修成正果。

攻的家庭背景就是爸爸早逝媽媽把他養大也過世了,他靠自己打拼成了大牌經紀人,但是中間和他一起開公司的好友竟然背叛他,害他被迫給受接一個爛片,雖然最後朋友還是自食惡果了,但這一段真的是有點小糟心,畢竟攻身邊還真的沒有幾個朋友。

番外是受的美人朋友的故事,美人朋友原本因為長相被男生各種追求而恐同,沒想到喜歡上了受,但又一直不敢表白,後來攻有看出來但受始終把他當好朋友,美人朋友的CP是喜歡過受的科學家,這個科學家還有喜歡女裝大佬的嗜好,總之美人朋友被科學家表白後去拍戲,分開才開始思念,回去之後約科學家出來,科學家小小報復了美人朋友之前拒絕他之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其實攻受的相處和一般看的文不太一樣,我覺得很有趣的一點是受一直覺得自己是攻,在上床前攻雖然內心覺得受才是受,但是也說了自己因為糖尿病所以凝血功能不好不能當受,還為了這件事難過哭了,所以受的認知就是自己為愛做受但還是攻,所以受都會叫攻老婆,攻也會配合的叫受老公,基本上在受想演總裁攻的時候都配合他演個小媳婦,他們相處起來大部分時候都是有趣且快樂的。

除此之外配角們也都寫的不錯,不過受有很多好朋友攻卻沒有有點可憐,受的兩個室友人都不錯,除了番外那個另一個直男室友還因為拍耽改劇差點彎掉,結尾有稍微暗示跟他拍戲的對象好像也有CP,直男室友也有老婆小孩,算是遺憾又美滿,另外也有幾個不錯的配件,但好像也都各自有遺憾讓我看的有點不盡興,最想知道後續的大概是受的爸爸乾爹這對。

整體來說算是搞笑有趣的甜文,沒什麼虐且多一分搞笑就會變智障,而且作者很喜歡突破次元壁讓角色說出跟文本身有關的話,倒也不會讓人煩躁,看的過程愉快但結尾有點太突然了,感覺好多事情沒有交代清楚,受自己還吐槽了沒拿影帝就完結不是好娛樂圈文,總之看完有點小空虛,可以說是劇情、人物背景和世界觀有點單薄的一篇歡快甜文。

留言

秘密留言

自我介紹

jiyo5555

滿分5★的我流心得區
甜文愛好者,不接受BE
熱愛娛樂圈以及神獸文
攻十有八九是總裁
(自從每次想找文都不記得書名後決定自立自強寫心得,就順便一起推推文給大家,看能不能找找同好)

文章關鍵字

攻追受 ★★★★☆ 正劇向甜文 戀愛向甜文 ★★★★★ ★★★★ 無虐 小甜餅 有肉 慢熱 生子 雙向暗戀 暗戀 穿越 副CP多 穿書 先婚後愛 文案騙人 攻寵受 真人秀 日常向甜文 萌寵出沒 金手指 萌娃出沒 一見鍾情 大長篇 直播 系統 同居 前生今世 重生 治癒向甜文 失憶 團寵 萬人迷 單元劇 受追攻 雙向救贖 殘疾攻 狗血 ★★★☆ 打臉 有虐 年下 平淡 救贖 正劇向現實文 主攻 邊做邊愛 異能 年齡差 大中國 主寵 花式肉 童年玩伴 獸人 竹馬 正劇向爽文 網遊 短篇 破鏡重圓 吐槽 千層套路 美食文 種田文 ★★★ 老夫老妻 戀愛向現實文 梗多 溫馨治癒 戀愛向沙雕文 受寵攻 極短文 紙片人 受撩攻 心理疾病 大綱文 直掰彎 戀愛向肉文 治癒向現實文 正劇向沙雕文 治癒向爽文 人外 追妻火葬場 雙性 互撩 先做後愛 基建 選秀 一夜情 正劇向成長文 修羅場 養成 雙重生 炮友 體型差 NP 戀愛向狗血文 日常向肉文 重逢 正劇向狗血文 哨嚮 ★★☆ 論壇體 大學校園 囚禁 觸手 換攻 白月光 BE 無人形 電競 主僕 民國 ★★ 未穿今 古穿今 追夫火葬場 攻撩受 日常向爽文 攻養受 短文 切片攻 精神疾病 日常向沙雕文 日常向現實文 校園 ★☆ 修真 DirtyTalk